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卵巢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8067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卵巢癌#
報告名稱: 卵巢癌
電子全文檔: C08806787_99.pdf C08806787_975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9/30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88/06/30 至 90/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文芳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婦產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卵巢癌在婦女惡性腫瘤中是死亡率排名第一位的疾病。卵巢癌的發生率在最近十年逐年上升,根據衛生署民國85年衛生白皮書顯示,卵巢癌在台灣地區婦女惡化腫瘤發生率排名首度進入十大惡化腫瘤中,成為第九位的疾病。以上數據顯示卵巢癌實在是一個值得重視的疾病,但國內研究卵巢癌的工作仍處於起步階段。文芳十分的幸運,在取得博士學位後立刻前往美國Johns Hopkins大學重事兩年的博士後研究。在這兩年中,除了學習到美國人嚴謹的研究態度和精神之外,更認識了許多在各個研究領域的優秀學者。回國後我將和他們繼續保持連絡,希望未來有機會和他們合作研究計畫。我所前往進修的研究室是病理科吳子丑教授的實驗室。吳子丑教授的實驗室主要是著重於腫瘤疫苗的研發和腫瘤免疫學的基礎研究。在吳子丑教授的實驗室,我建立了研究卵巢癌的腫瘤細胞株及動物模式。這些將對未來卵巢癌的免疫學及免疫治療的研究奠立良好的基礎。關於研究的過程及成果我將在本報告??做分述。其間的過程和感想,也將與諸位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卵巢癌,腫瘤細胞株,動物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