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經濟政策管理」課程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8060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政策管理」課程進修報告#
報告名稱: 「經濟政策管理」課程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8806008_99.pdf C08806008_96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0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88/09/27 至 89/09/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如賓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綜計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派參加哥倫比亞大學「經濟政策管理」研訓課程,為期一年,包括學校課程訓練以及世界銀行實習二部分,共修得四十七學分,進修心得與建議如下:1.台灣快速的經濟發展,為其他開發中國家學習的典範,國際知名文獻,如Rodrik (1996)等亦肯定我國政府對過去經濟發展的貢獻。惟面對當前經濟發展轉型的關鍵時刻,政府應儘速矯正市場失靈現象,並擬訂有利市場機能運作的政策措施,才能突破經濟發展瓶頸。2.世界貿易組織(WTO)擬附加美國的勞動條件,作為各國入會的社會條款,將弊多餘利。因為國家發展水準不同,勞動條件自然有異。要求各國具有相同的勞動條件並無法提升全球整體的經濟效率與福利水準。針對開發中國家引用童工等不法問題,全球各國仍應進行自由貿易。並由跨國的非政府組織,如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ILO)等機構,督促開發中國家政府,改善其勞動市場失靈問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經濟政策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