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德國萊布尼茲免疫治療研究所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2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學習CAR-T治療相關實驗研究之方法#
報告名稱: 德國萊布尼茲免疫治療研究所進修
電子全文檔: C113002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0/10/25 至 112/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欣學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科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CAR T 細胞是一種經過基因工程改造的 T 細胞,其表面被植入一種被稱為 CAR (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的嵌合抗原受體。這個受體能夠使 CAR T 細胞擁有辨識癌細胞表面抗原的能力,進而攻擊癌細胞。CAR T 細胞治療可說是近十年來對血液癌症治療的一大突破,為了學習 CAR T 細胞的研究和臨床試驗發展,我在 2021 年 10 月至2023 年 10 月到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萊布尼茲免疫治療研究所 (Leibniz Institute for Immunotherapy) 擔任訪問學者,加入 Hinrich Abken 教授的研究團隊學習進行 CAR T 細胞的基礎研究,本文報告了我在德國所學,提供未來有計畫前往德國進修的同仁參 考,並給未來本院要發展細胞治療研究時的一點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萊布尼茲免疫治療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Immunotherap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免疫,CAR T,癌症,細胞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癌症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