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體育署

督導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5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督導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工作報告#
報告名稱: 督導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5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2/11/16 至 112/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世忠 教育部體育署 署長 其他
洪義筌 教育部體育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2023 Asia Professional Baseball Championship),於2023年11月16日至19日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由日本、韓國、澳洲及我國等四國年輕職棒球員組成國家隊參與,使參賽各國的年輕選手能累積國際賽經驗。 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即為自112年9月推動「2024世界棒球12強賽暨2026世界棒球經典賽國家隊培訓精進計畫」以來,第1階段首要參與的重要賽事。本次出國計畫目的即是期望藉由實地前往督導國家代表隊參賽工作,除能隨時掌握代表隊參賽過程各項準備工作及後勤人員配置情形,即時處理現場突發事件,也同時擔任國內公部門與比賽當地的聯絡窗口,妥善提供國內所需資料。此外,為利爾後我國主辦各項世界棒球重要賽事及相關活動,也可藉由這次前往參賽的機會,進一步了解日本棒球場地各項硬體設施及人力支援安排。 綜觀本屆我國代表隊的表現,雖然最終結果未取得前二名成績,但全體代表隊教練選手展現的拼戰精神與比賽內容,仍獲得全國民眾的肯定,也讓國人更加期待未來「棒球國家隊培訓精進計畫」之推動成效。本次考察心得及建議如次:一、持續強化及支持「棒球國家隊培訓精進計畫」;二、球場完善的空間規劃與設計及多角化的經營模式;三、國家代表隊品牌營造之產業化思維。更期望能藉由這次契機,更加完善機制全面提升我國棒球運動的發展環境,強化運動選手的培育體系,取得國際競賽佳績,以不負國人的期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巨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