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體育署

參加2023 年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員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4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3 年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員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23 年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員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24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2/11/15 至 112/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靜婷 教育部體育署 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專門委員 簡任
胡煕晨 教育部體育署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簡稱FISU)是全球國際大學運動管理組織,目前共有165個會員國家及地區,每4年召開1次會員大會。2023年會員大會於112年11月17日及1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期間適逢會FISU 執行委員會改選,我國籍曾慶裕執行委員代表我國競選連任,爰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及教育部體育署共同派員參與會員大會,除表達政府重視之意,並解此機會了解國際大學體育最新發展趨勢及政策,接軌國際。 本次我國與會成員共8人,會議第1天進行FISU會長、秘書長、財務長及各部門工作報告、FISU章程與規定修訂及卡達大專體總申請入會等事宜;第2天進行2025義大利杜林冬大運、2025德國萊茵-魯爾世界大學運動會及2027韓國忠清道世界大學運動會籌辦進度簡報,以及執行委員會選舉工作,選出會長1席、第一副會長1席、副會長4席、財務長1席、資深執行委員1席、執行委員15席,共23席職務。我國籍曾慶裕執行委員於第1輪投票出線,順利連任執行委員,任期自112年12月至116年12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員大會,FISU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國際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