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體育署

戶外探索活動與山野教育推動機制-借鏡瑞士經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1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山野教育推動機制與成 效#
報告名稱: 戶外探索活動與山野教育推動機制-借鏡瑞士經驗
電子全文檔: C112021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07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2/09/01 至 112/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忠益 教育部體育署 學校體育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推動「開放山林」政策除了鼓勵民眾走入山林進行自我挑戰外,也藉由山野教育之規劃,將山林視為戶外教育之教育場域。瑞士面積與臺灣近似,境內擁有豐沛的山野教育場所與自然資源,也擁有超過 65,000 公里有標識的健行路線。瑞士政府完善法律及大眾運輸規劃,民間組織則發揮其使命並發展顏色管理步道挑戰分級,家長帶著孩子從小開始健行,「風險自負」的觀念是深植於瑞士國民的心中,正規的教育系統則在課程裡教導學生如何認識戶外風險與相關技能。藉此次考察將目前臺灣與瑞士兩地推展戶外探索與山野教育整理比較,提出可供我國參考的短、中、長程推動戶外活動與山野教育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瑞士聯邦研究院、瑞士健行步道協會、萊欣美國學校、渥州教育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藉此考察將目前臺灣與瑞士兩地推展戶外探索與山野教育整理比較,提出可供我國參考的短、中、長程推動戶外活動與山野教育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