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赴德研習「太陽光電政策及推動方案」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1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101年度台德技術合作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赴德研習「太陽光電政策及推動方案」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190_4042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28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2 至 101/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正原 經濟部能源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主要任務係參加經濟部101年度台德技術合作訓練計畫。研習期間為101年9月22~9月30日,進行德國太陽光電相關議題研習。 鑑於國際能源與環保議題日逾重要,全球均積極響應再生能源推動,作為因應氣候變遷的共同策略。同時,基於節能、減碳為當前我國政府的施政重點,爰本次台德技術合作訓練以太陽光電政策及推動為重點,藉由德國交流推動經驗,作為後續研擬再生能源相關推動計畫參考。 歐洲太陽光電需求已漸漸脫離逐年高成長的階段,轉而為每年持續且穩定的需求發展,隨過度發展的市場開始降溫,歐洲除德國與義大利外市場,依然可望每年維持約100MWp~1GWp的需求。European Photovoltaic Solar Energy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EU PVSEC)為歐洲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展覽,2012年於德國法蘭克福舉辦,2011年EU PVSEC展覽攤位數達999家,參觀人數達41,000人。 本次出國目的為參加德國27th EU Photovoltaic Solar Energy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s (PVSEC) 參加研討會及參觀展覽,以了解各國於太陽光電推動之成以及因應近年來太陽光電產業急遽變化之政策轉變,以做為我國未來研擬政策之參考;並配合本局辦理之「太陽光電擴大海外市場行動計畫」,於展覽會場中拜會德國較大的系統整合及設備製造公司,如西門子(Siemems)、ABB Automation Products GmbH 等及相關PV模組與系統整合廠商,瞭解太陽光電產業與技術發展現況,尋求國內廠商進運海外之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參加德國27th EU Photovoltaic Solar Energy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s (PVSEC) 研討會及參觀展覽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再生能源、太陽光電(Renewable Energy、Photovoltai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