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研修「紡織時尚產業設計合作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1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日紡織時尚產業設計合作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研修「紡織時尚產業設計合作交流」
電子全文檔: C09903183_312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10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9/10/13 至 99/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俊輝 經濟部工業局 科長 薦任
陳慧霙 經濟部工業局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機會,透過拜會及參訪日本知名的服裝學系及設計研究單位相關機構,進一步了解日本的學界及產業界如何培育設計人才,並透過日本時裝推進機構與時裝大賞事務局的交流並觀摩時裝週活動實地,瞭解日本紡織產業市場之現況及發展趨勢,吸取他國成功經驗,規劃可行實施策略協助產業提升。 學習日本時裝設計人才的發掘、培育與國際宣傳推廣的經驗,洽談雙方交流合作可能性,學習承接此類專案應具備技術之參考。 瞭解日本時尚產業政策發展方針與推動的經驗學習參考,了解設計機構如何推動時尚瞭解日本時尚紡織產業之發展策略、市場商機需求及發展趨勢,並學習承接此類專案應具備之管理技術,俾利國內相關單位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財團法人日本國際協力中心(JICE),學校法人文化學園 文化服裝大學院大學,東京時裝設計家協議會(CFD),東京都廳,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JIDPO)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日本紡織產業、時裝設計師、品牌、新人設計家時裝大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民生、化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