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河川生態、景觀與空間利用之規劃設計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01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九十七年度台奧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河川生態、景觀與空間利用之規劃設計管理
電子全文檔: C09800140_2456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18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97/11/30 至 97/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彥響 經濟部水利署 水利規劃試驗所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水利工程建設除了治水、利水方面外,同時亦應考慮河川生態保育以建立生物多樣性,但各種河川生態工法是否適用於台灣河川特性及同時考慮整體河川景觀與空間利用,皆有待進一步研究評估。本研習計畫擬藉由前往河川條件及行政組織與我國相近之奧地利進行經驗交換討論及現場參訪學習,本次在奧地利拜會維也納及提絡省之野溪及雪崩防治局進行經驗交換討論,現場參訪維也納自然資源及應用生命科學大學、維也納山區野溪及邊坡整治、維也納郊區都市型河川多瑙河、薩爾茲堡地區之河川及山區之滯洪池、茵斯特河川與取水口及提絡省河川生態工法,將學習所獲得之知識與技術,提供給本單位及其他相關單位規劃設計管理參考,期使台灣河川治理方式能兼顧防洪安全與生態保育及整體河岸景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維也納之野溪及雪崩防治局,維也納自然資源及應用生命科學大學,維也納山區野溪及邊坡整治,維也納郊區整治後多瑙河河川,薩爾茲堡在Torren地區之河川Golling,薩爾茲堡山區Ebenau,薩爾茲堡山區Mittersill,提絡省野溪及雪崩防治局,茵斯特靠近機場河川及臨近德國地區取水口,提絡省GROSSACHE河川。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河川生態、河川景觀、空間利用、防洪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