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第13屆台澳次長級能礦諮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7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3屆台澳能礦投資合作諮商會議#
報告名稱: 第13屆台澳次長級能礦諮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0716_1818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5/30
報告書頁數: 2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6/03/20 至 96/03/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和雄 經濟部 經濟部 常務次長 簡任
郭章祈 經濟部 國合處 專員 薦任
陳逸偵 經濟部 礦業司 專門委員 簡任
王運銘 經濟部 能源局 副局長 簡任
姚瑞祥 經濟部 能源局 簡任視察 簡任
鄧淑瑩 經濟部 秘書室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的主要目的,係出席在澳洲雪梨舉行之第13屆台澳次長級能礦諮商會議。本次會議之議題包括「雙方能源情勢及政策發展」、「煤炭及鈾礦專題」、「油氣專題」、「鋼鐵及其他礦產專題」、「再生能源專題」、及「國際論壇合作事宜」等。 會議由我方經濟部侯次長和雄與澳方工業觀光暨資源部次長Mr. John Ryan共同主持,並由台澳雙方與會代表就各項議題分別提出報告。台方報告內容包括台灣能源政策發展與投資環境、台電公司燃煤與原料鈾需求及採購計畫、中鋼公司在澳洲昆士蘭省煤礦投資現況、台灣液化天然氣之需求及採購計畫、台灣中油公司赴海外石油探勘現況及展望、我礦業概況及對澳洲礦物與金屬之需求、台灣鋼鐵產業及中鋼中龍公司煤鐵原料採購概況、綠色能源開發合作與投資機會灣太陽光電產業展望與澳洲合作規劃、LNG公眾教育與溝通資訊分享倡議年度執行構想等;澳方報告內容包括澳洲能源政策發展、投資機會、煤炭專題與淨煤技術現況、鈾礦產業、液化天然氣產業發展、離岸石油探勘機會、礦業(含鐵礦)之展望、再生能源政策及潛能、APEC天然氣論壇及促進LNG貿易、第8屆APEC能源部長會議相關議題之展望、工業部門溫室氣體排放管理合作等議題。 會議中與會代表對簡報內容及能礦相關議題作了廣泛意見交流與討論溝通。透過彼此之經驗分享與互動討論,將強化兩國能礦合作範圍,並促進實質經貿投資活動。最後,我方除感謝澳方熱誠接待,並歡迎澳方參與預定明年在台灣召開的第14屆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我方代表團於會議後並參訪雪梨奧運村之太陽能設施及新南威斯大學光伏發電及再生能源工程中心,瞭解澳洲再生能源最新技術及發展狀況。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澳能礦合作、能源政策、煤炭及鈾礦採購、油氣探勘、LNG、再生能源、雪梨奧運村、新南威爾斯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