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台日技術合作計畫項下赴日研習「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5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日技術合作計畫項下赴日研習「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
報告名稱: 台日技術合作計畫項下赴日研習「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203577_727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2/01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2/08/18 至 92/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振資 經濟部工業局 電子資訊組 技正 薦任
賴瑞涵 經濟部工業局 電子資訊組 科員 薦任
楊志清 經濟部工業局 電子資訊組 技士 薦任
林德生 經濟部工業局 知識服務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自九十二年起以國家型科技計畫來推動數位學習(e-learning)產業,於此計畫項下經濟部工業局研擬「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該計畫共分為企業內部數位學習分項計畫、專業人才培育分項計畫、數位學習網路科學園區架構規劃分項計畫、產業學習網建置分項計畫、數位學習產業輔導分項計畫、前瞻科技網建置與擴散分項計畫、產業政策與人才培育分項計畫等七個分項計畫。因該計畫尚屬新興計畫,需要多參考先進國家推動之作法及經驗,故本次藉由台日技術合作計畫前往日本學習該國在政府、企業、教育機構及法人團體推動數位學習之作法及經驗。 此行透過駐日代表處、海外職業訓練協會、NEC及各參訪單位的費心安排,不僅習得日本e-Learning產業概況及未來整體發展規劃外,亦與相關學校教育機構建立起聯盟的聯絡管道,除對產業面有更深入之了解,亦對國內未來與國際合作數位學習開啟了一道契機。本報告除先簡要概述本次研修之內容外,亦依據學習心得提出政策面、國際合作、企業及市場面、人才面的結論,並於最後提出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數位學習(e-learning),日本,學習管理系統(LMS),SCORM,ALIC
備註: 附件為紙本檔案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